只会写严肃文学,不会画画 | 所有旧文的搬迁地址:https://writee.org/argent/index

我又想嘚啵嘚点啥了

应该算是上一篇三日鹤的……后记。直接放在那个后面的话感觉太啰嗦了,而且没啥可看的,都是自述与吐槽()

以及这篇实际上是相当缺乏福利的自我满足向啊,连我自己都觉得很闷的(没办法洛老的文风就那么闷,被我模仿过来就更ry),意外地还收到很多repo真是吓到我……但是非常开心啦。

 
 

说起来想写从未存在这种梗,是因为想起了很久以前一个MOU在猜测【老黄到底看见了什么比世界毁灭更可怕的未来啊】这个问题时提到的,【比毁灭更可怕的大概是从未存在?】这句话。

实际上毁灭只是把未来毁掉了,但从未存在的话就是连同过去和现在一起毁掉了吧。不是很爽吗

加上专业后遗症的原因……有时候也忍不住会想,如果我们所熟知的历史其实是假的会怎样呢,比方说早年披露的那个其实根本就没有火烧阿房宫之类的。

所以有关【埋进去就没出来过】的梗是很早就在酝酿的了,感觉当个包袱写出来的话,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让人绝望的冲击。但是在这之前始终都没找到一个合适的能抖这个包袱的环境。

 
 

后来直接导致打了鸡血一口气写了这篇的……嗯,还是洛老的作品啦。伦道夫·卡特系列的故事(与这篇相关的包括《银钥匙》、《穿越银匙之门》和《伦道夫·卡特的供述》)我看过好多好多遍,尤其是《银钥匙》,啊,超级带感,简直让我爱上卡特这个角色了……

所以这篇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向洛老的故事……嗯,致敬?或者是参考?说是直接照着写的也不为过……比方说第一章的语句和行文方式就完全是《银钥匙》里搬来的,有关鬼女红叶那一小段模仿了《北极星》的感觉,篇幅很长的掘墓那段也都是和《伦道夫·卡特的供述》里几乎一样的剧情。不过参考的成分里不包括那些很掉SAN值的东西,主要还是幻梦境系列的那种庄生晓梦的感觉。

只不过参考是一部分……我其实还是水平非常烂的,只能学到人家的神神叨叨的外壳,但是那种宇宙一样开阔的思维,精妙的环境和气氛以及哗然的悬念感,真的是学不过来啊,只能缩回去写谈恋爱了,然而要多加几笔恋爱的段子,也还是写不出来,真失败啊(躺。

所以我说了一堆其实是在卖安利啊虽然洛老的小说一看就睡着了但真的好带感啊

 
 

结果就是,因为人家的故事叫银钥匙我的又不能叫金钥匙(……),结果就有了钥匙这个题目。

鹤丸你掉的是金钥匙还是银钥匙还是这个老爷子

但是想来有着相似处境的鹤还是比卡特要幸运啊。至少谈过恋爱(),卡特到最后也是一个人啊只有尤格爱他了

说到钥匙还聊过一个梗,大概是这种感觉的。

我:我突然有了不好的发想啊,老爷子是钥匙,开鹤这把锁………………

所以“三日月是鹤的钥匙”完全成了黄段子了!……这个梗后来还真的以非常正经的方式写了进去ry。

老爷子,你的【】是金钥匙还是银钥匙

 
 

顺带一提虽然我是不主张写文还要指定BGM的,不过我还是安利一下我写后面几段玻璃渣时听的,和平之月的《雪》这张专辑,治愈系钢琴曲,挺好听的,嗯【然而你为什么听着写出了玻璃渣

 
 

如之前说的,我觉得我相当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再写虐梗了,因为……想不出比这个还惨的了!

好吧,事实上我是信奉虐梗出深情的类型,也是我水平不足,如果不是虐梗的话我就没办法写出那种彼此深爱的感觉。

特别是我喜欢的就是三日鹤那种平淡如水的感觉,两个完全看淡人世的人之间平淡而又默契的日常,然而尽管不会表达出来,彼此却又都异常珍惜和对方的回忆,这样的感觉。说来我之前写的就都是这种路子,换了AU也还是一个套路,无非都是抱残守缺,不想忘记,如果全世界我都可以放弃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什么鬼),没什么变化嘛……。

嗯,只是个人偏好的解读而已。

 
 

最后说些关于剧情的无关紧要的话题。

其实关于这篇的剧情我还有过很多奇奇怪怪的发想,包括一些毫无关联所以后来删掉了的……比方说鹤和俱利酱是合租房子的室友,介绍鹤去拜访三日月以及接待了某个审神者少女的是心理医生papa,似乎知道一些底细却讳莫如深的警官是烛台切——然而在我按捺不住想看血呼啦的鹤而想出了开枪的剧情后我就立刻拿掉了这个角色配置。所以不要打我。

顺便我曾经对三日月最后的去向有过一个设想,是他既难以接受他发现的真实也无法回到现代世界,而永远停留在两条时间线之间的静止空间里……但是解释起来太麻烦了!所以还是让他正常地回到刀里面算啦,反正在心理上的伤害值也都差不多。

啊再多说一句小狐球……我特么写这篇的时候老是在看职业QJ犯狐球的种种梗,以至于笑得不能自理根本无法好好写正剧了。咳,虽然已经写的很充分了也还是说一句,狐球在这里面和老爷子一样是有关于自己是付丧神的自觉的,但他和老爷子的根本分歧在于他不想回去。于是就变成了一个专业收拾残局和牵红线的角色,呃。

又及……其实这篇里有些地方是在暗示之前写的《遗忘笔录》系列的情节,最明显的就是被审神者召唤之后的那部分一笔带过的记忆,情节是从那个旧文里面扒过来的。不过这不重要啦。



哦对了忘记说,这篇里所有的关于墓葬及周边环境的描写完全是瞎编的不存在任何考据基础,我只是上课看了点隋唐和朝鲜的墓的照片儿就信笔胡诌了,不要信,真的不要信。


 
 

没了。

 

评论(9)
热度(5)
© 聚椒之虹 | Powered by LOFTER